首頁 -> 台灣

5月3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5-03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台灣2日新增17801例本土病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通報,新增1785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17801例本土病例及57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21例中重症病例(含3例死亡病例),正在接受救治的重症患者包括1名未滿1歲的女嬰,是目前年齡最小的重症個案。


不堪醫療負荷 台當局要求快篩陽性才能核酸檢測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大量民眾前往醫院急診篩檢造成醫療超負荷。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宣布,即日起無症狀者須快篩陽性,才可做核酸檢測。指揮中心並上修單日新增病例預測最多可能達20萬例,比日前公布的10萬例多出1倍,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重申不傾向嚴格管制。隨著接觸者匡列人數大增,還將考慮調降匡列限制強度及天數



拜登政府對台首項軍售叫停


台媒2日披露,俄烏衝突對美國軍工業產能開始造成影響,拜登上任後的首項對台軍售、總值7.5億美元的M109A6自行火炮等項目,近日已由美國國務院通知台當局全面叫停,希望台方改為採購“海馬斯”多管火箭炮在內的其他更精準與遠程的武器裝備。專家認為,兩者替代性不高,M109A6自行火炮延後交貨恐將導致台軍炮兵射擊指揮自動化程度在短期內難以大幅提升,影響本土防衛作戰能力。


玉山降下5月雪



台灣玉山2日午後降下5月雪,積雪0.5釐米。氣象部門指出,玉山5月降雪的確不常見,自1990年以來,包含這次僅5次。(香港新聞網5月3日綜合)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