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出第九名被困者

分享到:
2022-05-03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北京時間5月3日4時15分許,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近88小時後救出第九名被困者。獲救女子可與外界交流,已被緊急送往醫院。

現場情況 圖:新華社

現場消息指,2日22時許,救援現場叫停機械作業、人員走動等可能發出聲響的行為,為雷達生命探測儀、蛇眼探測儀等搜救工具創造“靜默”環境。救援隊伍從多個角度探測生命跡象,約50分鐘後明確“西側有情況”。在進一步對救援通道加固後,消防救援隊伍進場搜救。

3日4時10分許,醫務人員進入搜救現場評估獲救女子生命體徵。約5分鐘後,獲救女子被抬出事故現場。“和她交流,能有快速的反應,證明基本的神志和生命體徵是正常的。”現場一名來自湘雅附三醫院的醫務人員說。

消防救援人員表示,獲救女子曾多次敲擊物體向外界傳遞信號,救援人員一直在通過生命探測儀器、人工搜尋等方式尋找她的準確位置。(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