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平凡英雄|疫情下的免費線上舞蹈課:跳走負能量!

分享到:
2022-05-02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情景】歐陽鳳盈通過網絡教小朋友跳舞

  【解說】“青年夢想實踐家選舉”得主歐陽鳳盈,是一名土生土長的80後香港女孩。她的身上有多重身份,經營著一家公關及市場推廣公司,創辦義工隊“盈善最樂”,還是一名免費提供教學的舞蹈老師。疫情兩年,對需要面對面教學的舞蹈課來講是致命打擊,但歐陽鳳盈沒有放棄,她買來廣角鏡頭、照明燈、麥克風等設備,開設視頻舞蹈課,讓孩子們能一如既往參加練習。

  【同期】舞蹈老師 歐陽鳳盈

  我希望通過這個網課,第一就是表示我關心他們,在疫情期間,大家沒有放棄他們。第二就是大家是可以保持一個溝通,如果不是,過了疫情,他們都不記得我的樣子了,不知道我是誰了,因為人與人之間,其實這段時間真的很大的隔膜。所以我覺得跳舞其實是可以感受到的,我感受到他們一直跟著我的動作,他們用心聽我的指令。我也會問他們家中的狀況啊,有沒有出去玩,這段時間飲食方面都怎麼樣,問下他們的功課,問一下他們的日常生活。這樣就多了交流,就變成雖然隔著屏幕,但依然能感受到我是繼續關心他們的,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

  【解說】歐陽鳳盈從小就熱愛跳舞,但會成為舞蹈老師,完全是因為一次機緣巧合。十多年前的一個深夜,她路過油麻地,看到有不少小朋友仍在街邊公園流連,因為擔心他們的安全,歐陽鳳盈便上前詢問,沒想到由此開始了她的“舞蹈教學之路”。

  【同期】舞蹈老師 歐陽鳳盈

  其實當時我見到一些小朋友很開心在公園玩,但是太晚了還在公園玩,其實有點危險,我就路過,(想著)不如跟他們即興玩一下,我們很喜歡即興一下,跳一下舞,看一下他們是不是喜歡跳舞,喜歡玩。他們音樂感真的很好,那一刻我就萌生了(念頭),不如不要在公園跳了,又黑又很多陌生人,其實有一個安全的地方,有一個空間給他們去發揮會不會更加好,所以那段時間我就找一個地方,開始教他們跳舞了。

  【解說】考慮到一些小朋友經濟上未必能夠負擔,歐陽鳳盈決定免費教他們跳舞,朋友備受觸動,也決定免費給他們提供場地。於是歐陽鳳盈的舞蹈課就這樣開始了,從原先的十幾人,慢慢發展到現在的幾十人。她也在這個過程中,見證了孩子們的成長。

  【同期】舞蹈老師 歐陽鳳盈

  我覺得我義務教他們跳舞之後,其實他們的心態都積極了很多,正能量很多,不單是小朋友,也影響到他們的家長。因為原先他們很沒自信,也會自卑,尤其是一些少數族裔的小朋友,但是教完他們之後,也會教他們廣東話,輔導功課,他們會感受到我給他們的愛。然後他們在學業上也會開始有進步了,也有一些自信了,因為我帶他們出去玩,去見識這個世界。

  【解說】歐陽鳳盈的這份熱情和善意,不僅點燃了學生們的心,也感動了家長們。如今的他們就像朋友家人般,互相幫助,為彼此打氣,令疫情的陰霾一掃而空。

  【同期】舞蹈老師 歐陽鳳盈

  家長和小朋友和我都是同一戰線的,疫情期間他們有機會感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第一時間都會問我應該怎麼處理。幸好我有收一些訊息和物資,就可以立刻給他們,他們也很安慰,因為有人關心他們。這段時間也會配合政府連續三日做檢測,也都很開心,大家都很踴躍,我會在群組裡發給大家說,接下來三天要做檢測了,大家一起響應,我會簡單說一句,有些家長就立刻每天早上都像匯報一樣,我們一家四口已經檢測了,這樣我覺得都是互相幫助。他們的情緒其實起初都不是很正能量,我希望將這個不好的氣氛,用跳舞,跳走負能量,注入正能量,令他們感受到希望。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