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湖南長沙樓房倒塌造成23人被困39人失聯

分享到:
2022-04-30 22: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4月30日,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調度處置指揮部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救援和人員被困等情況。據悉,事故發生後造成23人被困,目前已救出5人。此外還有39人失聯,相關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正在進行。



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力搜救被困人員,本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搶抓72小時黃金救援時段,盡最大努力、不惜一切代價搜救被困人員。緊急出動消防救援人員、武警官兵和社會應急力量700餘人,調集消防車、大型吊車、發電車、生命探測儀等各類救援設備120餘台套和搜救犬,開展現場搜救。

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倒塌房屋對兩側房屋形成擠壓,造成兩側房屋嚴重受損,隨時有倒塌的可能。為防止次生災害,經專家組和救援隊現場會商,在積極救人的同時,對東西兩側受損嚴重、隨時可能倒塌的房屋進行緊急加固,並立即轉移周邊群眾,同時做好現場周邊房屋的安全鑒定工作,消除安全隱患。全力保障施工救援現場環境,暢通大型救援設備進出和傷員救治通道。

長沙市當天通報望城區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相關情況。

在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經初步調查,倒塌房屋系居民自建房,共8層,其中1樓為門面,2樓為飯店,3樓為放映咖啡館,4、5、6樓為家庭旅館,7、8樓為自住房。

據了解,該自建房2012年建為6層,2018年加建到8層,承租戶對房屋有不同程度結構改動。房屋倒塌具體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中。

相關負責人表示,事發後,由公安部門牽頭,繼續加大技偵、大數據排查力度,進一步核查核實被困人員、失聯人員的人數和詳細信息。同時,安排專門人員,深入細致做好家屬、傷者的安撫工作,組織人員進行心理撫慰和情緒疏導,做好善後處理工作。

全力配合開展事故調查。深刻反思事故教訓,協助調查倒塌房屋違建情況,堅決查清事故原因,對市、區、街道、社區等各個層級,資規、住建、城管、市場監管等各個部門,申請、報批、審核等日常監管各個環節的責任進行倒查,對涉及的違法違規和失職失責單位、個人絕不姑息,從嚴追責。(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