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中方將在所羅門群島建海軍基地報道純屬假消息

分享到:
2022-04-29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中方將在所羅門群島建設海軍基地的報道純屬假消息。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

針對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近日稱,中所簽署安全合作協議令澳警醒,澳國家安全面臨持續威脅。另外,更有澳媒猜測中方可能在所租賃土地用於建設中國海軍基地等無端猜測時,譚克非回應表示,有關中方將在所羅門群島建設海軍基地的報道純屬假消息。近期,澳大利亞官員和媒體多次炒作中所安全合作協議,蓄意歪曲事實、製造緊張,極其不負責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譚克非說,“中所作為兩個主權獨立國家,在平等互利基礎上開展維護社會秩序、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人道主義援助、自然災害應對等領域合作,有利於促進所羅門群島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也符合南太地區共同利益。” 譚克非更敦促有關方面停止炒作渲染“中國軍事威脅論”,多做有利於南太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實事。(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