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議員訪台獅子大開口,外交部:嘴上都是主義,背後全是生意

分享到:
2022-04-28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4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會議員格雷厄姆訪台時要求台當局購買在其選區南卡羅來納州生產的24架波音787客機,總價達80億美元,格雷厄姆返美後再次發文催促台當局作出決定,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向台灣當局獅子大開口的美國政客遠不止格雷厄姆一人。據報道,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前不久訪台期間,短短幾天就進賬15萬美元。

“無利不起早,美國政客竄訪台灣大談什麼捍衛民主,看來嘴上都是主義,背後全是生意。”汪文斌說道,民進黨當局吹噓得到美國支持,純屬自欺欺人,真正受苦的是台灣老百姓,一邊自己的血汗錢被拿去進貢,一邊被綁上“台獨”的戰車,駛向危險的深淵。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