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企用麵包包裝來提醒老人警惕電話詐騙

分享到:
2022-04-26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為了減少電話詐騙案事件,日本有企業山崎麵包與千葉縣警方展開合作,開始出售兩種在外包裝上印有呼籲警惕詐騙信息等的麵包。該麵包將向老年人及其家屬出售,有助於防止遭受詐騙。

山崎麵包推出了“紅豆麵包”和“瑞士卷(奶油&覆盆子果醬)”,參考價格均為135日元。包裝的正面印有巡邏車的圖案,介紹了千葉縣警方征集的防詐騙主題的“川柳”(日本的一種詩歌形式)的最優秀作品。背面印有二維碼,掃碼後會顯示日本警察廳防詐騙對策的網頁。

日企通過麵包外包裝呼籲防止電話詐騙。圖源:日經中文網。

該公司在千葉縣創立,還擁有千葉工廠,應縣警的協助請求而推出了上述商品。主要在千葉縣內的超市和便利店銷售,持續至5月底,為期2個月。

千葉縣警方2021年在縣內確認到的特殊詐騙被害達到1103起。雖然比上年減少114起,但受害金額達到約26億日元,增加近2億日元。受害金額正在提高,縣警除了宣傳預防措施等之外,還將強化具體對策,包括發放安在電話上、可對通話錄音發出警告的設備等。(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