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打倒法西斯視頻出現裕仁天皇照片 引日本人不滿

分享到:
2022-04-25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烏克蘭政府官方推特賬號在本月1日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有一段打倒法西斯主義的內容出現了日本戰時天皇裕仁、德國前納粹黨領袖希特勒和意大利法西斯領袖墨索里尼三人的合照,引發日本人強烈不滿。

推特截圖

據彭博社4月25日報道,這段影片引起日本網友強力批評,湧入烏克蘭駐日大使館官方帳號抗議。烏克蘭駐日大使克爾松斯基25日發文致歉,表示“影片製作人缺乏對歷史的理解。”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外交政策小組負責人佐藤政久24日推文呼籲外務省,向烏克蘭政府提出抗議。佐藤隨後又推文表示,外務省似乎已向烏克蘭政府提出抗議,並稱烏方已刪除“有問題的”影片。烏克蘭官方帳戶24日也確實有推文道歉,稱“無意冒犯友好的日本人民”,已刪除相關段落。

然而,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一些日本推特網友表示,該影片使他們沒興趣繼續支持烏克蘭,甚至動搖了日本部分保守人士聲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立場。

自2月24日起爆發俄烏衝突以來,日本一直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堅定支持者之一。

另外,也有一些日本推特用戶認為,烏克蘭如果使用東條英機的照片,會更為適當。

東條英機是二次世界大戰的甲級戰犯,曾任大日本帝國陸軍大將,并在1941年至1944年出任日本首相。(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