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書爆料:美國第一夫人不滿賀錦麗當拜登副手

分享到:
2022-04-25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由《紐約時報》記者合著的新書,除揭露國會共和黨要人與前總統特朗普的矛盾外,也揭露拜登政府入主白宮前的矛盾:該新書指出,第一夫人吉爾•特蕾西•拜登(Jill Tracy Biden)曾經批評拜登總統的副手,質疑為什麼要選擇賀錦麗擔任副總統。

第一夫人吉爾(右)與賀錦麗。網上圖片。

書名為《這過不了關:特朗普、拜登及美國未來之爭》(his Will Not Pass: Trump, Biden and the Battle for America's Future)由紐時記者馬丁(Jonathan Martin)、勃恩斯(Alexander Burns)合著,預計將在5月3日出版。

福斯新聞(Fox News)得到的摘要顯示,在2020年副總統提名過程中,吉兒聽聞賀錦麗成為最具潛力的人選時,曾問:“美國有千千萬萬人,為什麼我們要去選擇曾經如此攻擊拜登的人?”

在2019年6月民主黨初選辯論會上,賀錦麗曾批評拜登在1970年代與種族隔離支持者一道,反對旨在消弭族群隔離的校車政策。

不過根據書中說法,拜登在考量副總統人選時,對賀錦麗的主要顧慮是其與前舊金山市長勃朗(Willie Brown)的曖昧關係。

賀錦麗在1994年、29歲時在加州阿拉米達郡(Alameda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任職,而與時任加州眾議會議長、60歲的勃朗結識,兩人公開出雙入對;儘管當時勃朗與其妻子分居已久,但是拜登仍認為,賀錦麗與勃朗傳出曖昧關係仍有“跨入禁區”之虞。

但是當時在拜登團隊負責舉薦副總統人選、現任白宮幕僚長的柯連恩(Ron Klain)則大力支持賀錦麗,很早就向拜登表示賀錦麗是最好的人選。

柯連恩曾說,雖然賀錦麗當初對拜登的攻擊嚴厲到讓拜登家人感到受辱,但也因此,選擇賀錦麗才能向外界展現拜登的“不計前嫌”及“寬宏大量”,有助於傳達拜登是“能夠團結國家”的領導人。

拜登團隊挑選少數族裔出身的女性做為副手人選時,曾經考慮過前喬治亞州眾議會民主黨領袖史黛西‧艾布蘭(Stacey Abrams),但是團隊認為,她的政治生涯前途實在甚為渺茫。(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