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成功連任法國總統

分享到:
2022-04-25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根據法國多家媒體4月24日晚公佈的出口民調結果,現任總統馬克龍在當天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得票率領先於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候選人瑪麗娜·勒龐,獲得連任。馬克龍成為繼2002年希拉克之後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

馬克龍  新華社圖片

據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援引埃拉貝民調公司的統計數據報道,馬克龍的得票率為58.6%,勒龐的得票率為41.4%。勒龐的得票率創下法國極右翼候選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但本次選舉棄權率也再創新高,達到28%。

馬克龍當晚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前發表講話,感謝選民支持和信任。馬克龍說,法國社會陷入懷疑和分裂,他希望成為“所有法國人的總統而非某個陣營的總統”。他承諾在未來5年任期內創新施政舉措,更好地服務國家。

出口民調結果公佈後,勒龐承認敗選並表示將投入到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的選戰中。法國內政部稍晚將公佈總統選舉投票的正式統計結果。

現年44歲的馬克龍2012年出任法國總統府副秘書長,2014年出任經濟、工業和數字事務部長。2017年5月,馬克龍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戰勝勒龐,當選法國總統。當時馬克龍僅39歲,是上任時最年輕的法國總統。

當地時間24日晚,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議會議長梅措拉分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祝賀馬克龍成功連任法國總統。

德國總理朔爾茨祝賀馬克龍獲勝,朔爾茨用法語發推文說,法國選民發出了“支持歐洲的強烈信號”,他並表示希望繼續進行良好的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上發文,祝賀馬克龍成功連任法國總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月25日清晨在推特上發文祝賀馬克龍連任,並稱其為“烏克蘭的真正朋友”。

此外,英國首相約翰遜、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等也對馬克龍勝選表示祝賀。(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