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調查:香港約55%受訪劏房住戶全家染疫

分享到:
2022-04-25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第五波疫情肆虐下,不少家庭成員之間互相傳染。香港有劏房關注團體24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7.1%居於劏房的受訪者與家人同時確診;在染疫比例方面,全家染疫的比例達54.6%。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在3月28日至本月12日期間以網上問卷的形式進行調查,成功訪問了471戶劏房住戶。調查結果顯示,77.1%受訪者與家人同時確診,當中有四成是被同住家人傳染。在同住家人染疫比例方面,82.1%受訪者表示,有一半以上家庭成員染疫。

受訪者確診後面對不同的擔憂,77%受訪者住所沒有足夠空間隔離確診者及非確診者,68.2%受訪者沒有足夠的藥物服用,67.9%受訪者沒有足夠的物資支持隔離檢疫。

劏房住戶王女士與4歲兒子和1歲女兒同住,她確診後最擔心子女情況,但家中狹小,不可能減少和子女的接觸,因此曾一度崩潰,兩名子女最終也確診。她認為,若劏房環境沒有改變,再有疫情時,仍是危機重重。

團體認為,特區政府應訂立住屋標準,改善劏房的居住環境,並改善協調機制,增撥資源,讓劏房居民在有需要時能獲得即時及足夠的支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