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尼日利亞非法煉油廠爆炸致100多人死亡

分享到:
2022-04-24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尼日利亞官員23日證實,尼南部伊莫州和河流州交界處的一個非法煉油廠22日晚發生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

據路透社報道,尼國家石油資源專員古德勒克·奧皮亞說,火災發生在一個非法加油點,超過100人被燒得面目全非。非法煉油廠位於伊莫州的埃貝馬地區,在跨越兩個州邊界的森林中。

幾輛排隊購買非法燃油的車輛在爆炸中被燒毀。目前已發現108具遺體。

新華社引述當地官員報道,該煉油廠主要接收和加工非法團夥從輸油管道盜取的原油。

伊莫州政府已對該煉油廠的運營者發出通緝令,并開始調查事故原因。

在產油的尼日爾三角洲,失業和貧困使得非法原油提煉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行業,但也帶來了致命的後果。原油從大型石油公司擁有的管道網中開采,并在臨時的油罐中提煉成產品。

這項危險程序導致眾多致命意外事故并污染那個地區,當地農田、溪流和潟湖早已飽受石油洩漏破壞。

去年10月,河流州另一家非法煉油廠發生爆炸和火災,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兒童。今年2月,地方當局表示,他們已經開始了一場打擊行動,試圖阻止提煉被盜原油,但收效甚微。

政府官員估計,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和出口國尼日利亞平均每天損失20萬桶石油,超過產量的10%,這些都是由於那些盜竊或破壞管道造成的。(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