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晚市堂食重開食客老闆齊開心 業界望可進一步放寬措拖

分享到:
2022-04-23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21日,香港有晚市堂食了

  【字幕】廚房恢復忙碌

  【字幕】香港第五波疫情越漸緩和,香港特區政府4月21日放寬首階段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晚市堂食重開,放寬至四人一枱。

  【字幕】其他處所包括美容院、電影院等處所同樣重新開放。

  【字幕】位於西營盤食神麗宮晚上六點後有訂枱的客人陸續到場,時隔3個月能再次晚市堂食,食客感到非常開心。

  【同期】酒樓食客

  很開心,我一直都有來這裏食飯,龍哥這間餐廳手勢很好,我知道晚市開放便馬上過來嘗他的手勢,(剛剛開放堂食人流可能會很大,你自己會不會擔心在外面吃飯要脫下口罩會染疫?)也不會太擔心,因為已經接種疫苗。

  【字幕】酒樓經理表示目前晚市堂食的訂座率約七成,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首日,酒樓中午的營業額較以往多出約3000港元,預計周末會迎來更高峰。

  【同期】酒樓經理 李小姐

  今天打電話來預約是星期六日的晚飯,可以恢復晚市堂食了,他們想要廂房食飯,或者可以四人一枱食晚飯了很開心,生意額有增加但不會增加得太厲害,中午茶市好了一些,多了約三千元生意額。

  (母親節訂位)很多都打電話問有沒有位置呀?我說有暫時還有很多位置,然後便預留了廂房再回覆我人數有多少再回覆我。最好放寬至六位或八位更好,四位真的太少,有一些時候五人家庭伶仃一位不知道去那裏坐。

  【字幕】新光酒樓(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胡珠認為現時限聚令須放寬至四人,加上母親節來臨或能增加生意額,但業界更期望政府能繼續適度地放寬防疫措施,例如食肆能放寬至八人,吸引更多客源。

  【同期】新光酒樓(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胡珠

  現在(限聚令)從二人放寬至四人,能不能夠拯救飲食業,是不足夠的,當然市民困住兩三個月,也會有十枱八枱市民出來吃飯,消費券是有一些幫助,但是不像第一波那麼反應熱烈,現在是一個很低迷的時候,政府真的要為民生多想想。我們現在的成本經營是很昂貴的,那些來貨價很貴運輸費貴了差不多百分之三十,政府應該要大膽一些,開放可以坐八人,我們飲食業會配合,(社會)氣氛可以好一些,(生意)會慢慢有一個提升。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