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部分大學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不准搭公共交通惹爭議

分享到:
2022-04-21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台北消息:近日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台媒21日報道,部分大學因防疫暫停實體課程,要求住宿生返鄉,但不能搭乘公共交通引發爭議。

圖為大批民眾前往台北車站大廳,排隊施打疫苗。來源:香港中通社

台立法機構當天邀教育部門官員備詢。有立委質詢時提到,近期許多大學因為防疫暫停實體課程,要求與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的學生或者住宿生立即搬離宿舍返鄉,卻不允許他們搭乘公共運輸,讓學生控訴荒謬。

立委提到,大學生來自全台各地,如果是突發停課,家長很難立即請假接送,更何況是住在外島地區的學生,“難道要騎海豚”?近期已收到許多學生、家長投訴反映,可見該情況並非個別案例,而是當局制定防疫政策時被忽略的問題。

對此,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表示,學校停課的整體策略是以“精準、合宜”方式規劃,會盡快了解個別學校執行方式。近期也已提醒各大學,如果校內仍有空餘宿舍,可預先整備作為隔離用途。

潘文忠稱,教育部門因應疫情變化,已成立應變小組,持續收集各校資料,近日會召集各校防疫負責人一同討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