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市今年一季度汽車出口總值增長近2倍

分享到:
2022-04-21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中國上海海關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市汽車出口總值242.6億元人民幣,增長近2倍;其中電動載人汽車出口169.4億元人民幣,增長374.2%。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上海外高橋港區口岸整車出口27.28萬輛,同比增加76.6%。外高橋港區海通汽車碼頭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滾裝汽車碼頭,擁有可同時停放3萬輛汽車的專用堆場。

外港海關綜合業務一科科長歐慧說:“上海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以來,外高橋港區海關56名關員組建突擊隊連夜進駐,24小時值守,暢通關企溝通機制,實行無接觸報關,保障汽車出口等進出口業務正常運轉。”

外港海關查驗九科科長陳佳表示,“我們推廣應用‘無陪同查驗’模式,方便了受人員管控的企業提交查驗申請,在保障進出境車輛快速驗放的同時,也減少了疫情防控期間不同人員非必要的聚集,確保了口岸安全暢通,也守住了疫情防護的底線。”

另外,今年一季度,上海南港碼頭累計完成靠泊船舶150艘次,完成滾裝吞吐量17.43萬輛,涉及上汽名爵、大通、國產雷諾等知名品牌。據悉,南港碼頭承接了外高橋碼頭逐步“南遷”的進出口汽車滾裝船業務。

洋山海關綜合業務一科科長熊雯雯說:“南港碼頭的汽車進出口業務已經走上了正軌,我們擦亮‘一汽呵成’汽車及其配件通關品牌,與上汽大眾等重點企業‘一對一’建立關企聯絡員,暢通疫情期間在線業務協調機制,通過‘兩步申報’、提前申報、匯總征稅等‘政策籃子’疊加實施,跑出通關效率加速度。”

據洋山海關物流監控五科科長何冬安表示:“滾裝船船期相對靈活,我們與碼頭運營方密切協作,提前獲取靠泊計劃,安排專人建立‘查驗專線’,確保滾裝船進出口汽車能正常‘滾’起來。”

4月以來,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勢下,上海海關先後出台第兩批通關保障措施,加快推動貨物報關和提離,全力保障上海口岸安全暢通。4月1月至18日,上海外高橋港區口岸和洋山口岸進出口汽車總計超4.64萬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