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閻偉寧: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人人有責

分享到:
2022-04-16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赫然印有這八個大字的多幅橫額、彩旗、巨型廣告,近日頻頻閃現在香港街頭。415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二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這別有意義的一天,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特意舉行多項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相關活動,社會各界也以多種方式宣傳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市民國安意識,營造出維護國家安全的濃烈氣氛。

就在當天,香港特區國安委推出了活動重頭戲——一齣時長五分鐘的特備節目,充分解釋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來龍去脈,並推出一本以太空安全為主題的國家安全教育兒童繪本,維護國家安全要從娃娃抓起;政府多位司局長發文表示,國安法實施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轉捩點,他們將在各自領域內加強推進全民國安教育;六大紀律部隊也刊出海報,聲明全力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守護國家安全;教育局和保安局則合辦了“2022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鼓勵全港師生團結一致,合力維護國家安全;港臺在電視螢幕和社交平臺上發佈了一系列關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的資訊……香港各界身體力行證明了舉辦國家安全活動的重大意義,展現出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和信念,更傳達出一個深刻含義:只有合力維護國家安全,增強國民身份認,香港的未來才更有希望!

(香港中通社圖片)


遙想兩年前,香港“黑暴”橫行,“自決”“攬炒”等恐怖資訊迅速蔓延,市民活在惶恐不安中,經濟、民生遭受壓重打擊,更有少數反中亂港分子製造議會亂象,企圖選舉奪權,為社會穩定和政治體制帶來極大安全隱患。在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下,中央從國家層面果斷應對,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令香港衝破“泛政治化”漩渦,挫敗了港版“顏色革命”,開啓由亂及治新局面;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重建香港政治秩序和政治生態,港人利益得到有力維護……這為香港築牢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線,維護了“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使得“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實現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積極轉變。再看兩年後的現在,香港政治環境風清氣正,社會生活井然有序,市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維護香港社會安全和穩定的成效有目共睹:截至目前,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共拘捕182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其中已有114人被檢控,執法部門還偵破超過20宗涉及爆炸品、槍械或彈藥的案件,市民表示自己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極大保護。但與此同時,社會也須居安思危,防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死灰復燃,各界要多方面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尤其是要讓國家安全教育植根校園,培養青少年的守法意識和國民身份認同感。

國與家密不可分,家是小家,國是大家,只有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維護香港安全;只有築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才能保障市民的安居樂業。全港市民一定要正確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覺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香港市民的生活一定能夠更勝往昔,東方之珠一定能夠煥發出更璀璨的光芒。


作者閻偉寧為寧夏自治區政協港區委員、環亞匯睿主席 )

【編輯:蔡志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