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銀行預測烏克蘭經濟今年將萎縮45.1%

分享到:
2022-04-11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當地時間4月10日,世界銀行發佈新一期經濟預測報告,報告顯示烏克蘭經濟今年將萎縮45.1%,遠低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個月預測的10%至35%的數值。此外,預測還說今年俄羅斯國內經濟將萎縮11.2%。

世界銀行報告說,俄烏衝突加劇了人們對通貨膨脹以及貧困水平的擔憂,包括全球大宗商品市場、金融市場以及國際貿易等都將受到影響。

世界銀行的報告還指出,附近地區都將承受衝突帶來的後果。預計歐洲和中亞的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將下滑4.1%,東歐地區GDP預計將下降30.7%。

另據俄羅斯政府網站10日發佈消息說,俄政府儲備基金將增加2734億盧布用於確保外部制裁條件下的經濟穩定,相關命令已經簽署并公佈。消息說,此次增加的俄儲備基金中的2716億盧布是今年第一季度獲得的額外油氣收入。

此外,烏克蘭農業政策部第一副部長維索茨基當地時間10日表示,按照預測,今年烏克蘭可完成70%的播種面積。維索茨基表示,如果未來幾周能够完成對東北部切爾尼戈夫和蘇梅地區的排雷工作,那麼播種面積可能會提昇到80%。維索茨基同時強調,即使今年農作物產量有所減少,但烏克蘭仍能够自給自足。在計劃播種的70%中,30%到40%將用於滿足國內消費,出口也將保持平衡。(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