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周末多地發生嚴重槍擊事件 當地華人:每天活在恐懼中

分享到:
2022-04-11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關秀英)美國周末多地發生嚴重槍擊事件,累計造成數十人死傷。有當地華人對中通社記者表示,美國槍械泛濫嚴重,政府越禁越亂,日常生活時刻面對槍擊威脅,每日都擔驚受怕,活在恐懼中。

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市一家酒吧,當地時間周日發生槍擊案。

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市警方通報說,當地一家夜店10日凌晨傳出槍聲,警察抵達現場後發現2人死亡、10人受傷,目前尚未有嫌疑人被逮捕。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伊利諾伊州埃爾金市10日凌晨一場聚會上發生槍擊事件,造成6人受傷,其中1人不治身亡。

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10日凌晨同樣發生聚會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

此外,佐治亞州格蘭特維爾市、田納西州孟菲斯市、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等地過去周末也各自通報一起至少造成3人死傷的槍擊事件。

香港中通社記者電話聯絡到美國當地華人董小姐。她表示從電視新聞報道知道這幾宗槍擊案,對美國經常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感到難過,“美國槍擊案實在太多了,感到非常害怕,我注意到這些槍擊案,既有晚上,也有白天發生的。”她說:“真的沒辦法想像,連白天都這麼猖狂,估計是受疫情影響,美國經濟不景氣,導致大家壓力爆煲所致吧。”

董小姐表示,幾乎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槍擊案發生,除非刻意逃避不去看新聞報道,否則令人更難受,也覺得生命無常。她向記者透露,現時除非有重要事情,否則基本上都不敢出街,特別是這幾天。

董小姐向記者透露,雖然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上任時曾大力打擊槍支買賣,但是越打擊就越刺激黑市槍支買賣急升。她說:”美國太容易購買槍支,所以同類案件時常發生,加上一些政客為了各自的利益,反對‘禁槍’,政府也不能說禁就禁,所以才導致這樣的局面”。董小姐坦言,移居美國十多年,幾乎每天都活在恐懼中,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天輪到自己成為槍下亡魂。

另外,4月3日凌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市發生一起嚴重槍擊事件,警方確認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據薩克拉門托當地媒體報道,一些民眾10日上街游行,抗議美國槍支暴力問題。

據白宮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1日宣佈應對美國槍支犯罪的新舉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說,拜登政府著眼加強對無編號且難追蹤的“幽靈槍”進行監管。

1791年,美國國會為憲法加入第二修正案:“紀律嚴明之民兵,為保障每一自由州之治安所必須,故不得傷害人民攜帶武器之權利”,自此美國“槍權”正式誕生。

美國公民擁槍受法律保障,但卻缺乏全國性嚴控槍械措施,槍械嚴重泛濫,平均每年有超過3萬人因槍械傷害致死。據報道,平均每100名美國人就擁有121件槍支。 美國人口不足世界人口的5%,卻擁有全世界40%的私人槍支。截至2021年底,美國人口將近3.3億,但槍支保有量卻達3.5億支。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截至4月10日傍晚的統計數據顯示,槍支暴力今年已在美國造成至少11668人喪生,另有9270人受傷,造成4人或以上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至少127起。有分析人士指出,照此下去,2022年或會超過2021年成為美國20餘年來槍枝暴力最嚴重的一年。(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