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直播

全民快測如何做?|快來看醫生示範正確方法!

分享到:
2022-04-11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無孔不入,但部分人染疫後無徵狀,必須依靠全民病毒檢測才能篩查出社區中的隱形患者。香港特區政府昨日起展開一連3天的全民快速檢測行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引用港大的研究數據指出,香港即時患病率為0.56%,扣除已知確診並正康復人數,相信目前有3萬人染疫而不自知,全民快測有助切斷這些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透露,快測網上申報平台昨日半天的呈報個案較平時有所增加,反映不少市民響應行動並發現確診,又強調香港的隔離設施及配套充裕,足以應對全民快測發現的確診人數。

  林鄭月娥昨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期望透過今次行動盡快找出感染者,切斷社區傳播鏈,好讓政府掌握目前社區的感染情況,從而計劃下一階段工作,以求最快在本月21日起,分三階段解除社交距離措施,令香港可達至社區「清零」,社會復常。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