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曾指揮敘利亞作戰的俄羅斯將領將接掌在烏俄軍

分享到:
2022-04-11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據多家外媒報道,俄羅斯將指派亞歷山大·德沃尼科夫領導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德沃尼科夫此前是俄羅斯南部軍區指揮官,因指導俄軍在敘利亞作戰一舉成名。此前,俄軍從基輔地區撤出,烏克蘭方面重新控制基輔地區。烏克蘭總參謀部8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完成了從烏克蘭北部蘇米地區的撤退,同時繼續在東部集結部隊。


德沃尼科夫資料圖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紐約時報》4月9日援引美國高級官員表示,俄羅斯重組了在烏作戰行動指揮部,選擇德沃尼科夫來領導在烏行動。在此之前,英國廣播公司(BBC)首先援引消息人士報道了此事。《紐約時報》援引美國官員稱,在德沃尼科夫被任命之前,俄方並未指派中央指揮官在烏克蘭當地指揮俄軍。同時,西方高級官員向BBC透露,每支俄羅斯部隊此前都是單獨指揮,這意味著不同軍區的部隊在沒有協調的情況下行動時,可能會出現目標重疊。但德沃尼科夫將把所有部隊統一在俄在烏中央指揮官的領導下。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回應稱,不會對負責俄羅斯行動的將領發表評論,但其表示:“戰爭顯然未按照普京的計劃進行。"

  現年60歲的德沃尼科夫在俄軍中擔任過多個高級職位。2015年9月,德沃尼科夫被任命為駐敘利亞俄遠征部隊首任司令,在他的指揮下俄軍在敘利亞強勢出擊,對各路恐怖組織和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實施了強有力的軍事打擊,幫助敘利亞政府軍收復失地,為俄在中東重鑄影響力立下汗馬功勞。從敘利亞歸來後,德沃尼科夫被任命為南部軍區司令,並在2020年5月晉升大將軍銜,這是目前俄羅斯軍隊的最高軍銜。

  目前俄烏衝突已進入第七周,俄軍目前重點是奪取烏東部的頓巴斯和南部黑海沿岸城鎮,包括已被圍困了數周的馬裡烏波爾。(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