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總統選舉出口民調:馬克龍和勒龐將進入第二輪對決

分享到:
2022-04-11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根據法國媒體10日晚公佈的出口民調結果,現任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在當天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得票領先,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據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援引埃拉貝民調公司的最新統計數據報道,馬克龍的得票率為28.2%,勒龐的得票率為23.4%,極左翼政黨“不屈法國”黨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的得票率為21.2%。此外,極右翼政黨光複黨候選人埃里克·澤穆爾和右翼政黨共和黨候選人瓦萊麗·佩克雷斯的得票率分別為7.3%和4.9%。

馬克龍敦促法國人民阻止他的極右翼挑戰者擔任總統,并說在第一輪投票後,任何事都還沒有定論。勒龐則說,第二輪總統選舉為選民提供了“兩種對立的未來願景”。她表示,4月24日的關鍵不是對環境的選擇,而是對社會的選擇,對文明的選擇。

其他在投票中落後的候選人則對勒龐進行了抨擊。排名第三的梅朗雄敦促選民不要將任何一票投給勒龐。佩克雷斯則呼籲選民支持馬克龍,稱如果勒龐登上總統寶座,將“對國家和後代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法國將於4月24日進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約有4870萬選民登記參加選舉,但第二輪的選民參與度是否會上升,還有待觀察。未來幾周,兩名候選人可能會更密集地進行競選活動,尤其是要爭取連任的馬克龍。當地時間10日晚些時候公佈的新民調顯示,第二輪投票結果很接近。

法國總統任期6年,選舉采用多數兩輪投票制。第一輪投票中,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逾半數選票,則得票居前的兩名候選人參加第二輪投票角逐。(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