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簽法案終止與俄正常貿易關係

分享到:
2022-04-09 1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當地時間4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了終止與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的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圖:新華社)

白宮在當天下午的一份新聞稿中宣佈,拜登還簽署了一項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法案。

美國國會參議院6日晚宣佈,就終止與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和立法對俄石油實施進口禁令達成協議,參議院7日通過這兩項法案。其中一項法案的內容是將把拜登政府的石油禁令編入法典;另一項法案則將結束美國與俄羅斯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隨後這兩項法案被呈送給拜登簽署。

上述貿易法案將正式切斷美國與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並允許美政府對鉑、化學品、鋼鐵等關鍵產品實施進口管制。

拜登政府已在3月份發佈行政令,禁止從俄進口石油、伏特加、鑽石和海產品,這些商品佔美從俄進口商品的絕大部分。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2021年美俄雙邊貨物貿易總額為361億美元,俄是美的第23大貿易夥伴。

白宮表示,美國和其他30多個國家推出的制裁措施,已經對俄經濟造成了打擊;據專家預測,俄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收縮15%,而通貨膨脹率已經飆升至15%以上。(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