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芬蘭將歸還扣押的俄羅斯藝術品

分享到:
2022-04-09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當地時間4月8日,芬蘭外交部表示,已授權歸還三批俄羅斯藝術品。早些時候,俄文化部長柳比莫娃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有關展品可能會在本周末盡快回國。

視頻截圖

報道指出,這些藝術品來自俄幾家知名博物館,包含繪畫、雕塑、古董等,價值約4200萬歐元。它們曾為俄租借給意大利和日本展出用,但在返還俄羅斯的途中,被芬蘭海關扣押。扣押理由為涉嫌違反歐盟對俄禁運奢侈品的制裁令。

俄烏衝突爆發後,歐盟宣佈對俄採取一系列經濟制裁,其中一項是禁止對俄銷售、供應、運輸或出口奢侈品,藝術品包括在內。

據芬蘭海關6日通報,執法人員4月2日至4日間在芬蘭毗鄰俄羅斯的邊境口岸瓦利馬扣押三批運往俄的繪畫、雕塑、古董等藝術品貨運件。

俄羅斯外交部7日就此事召見芬蘭大使安蒂·海蘭泰雷,表達強烈抗議。俄外交部隨後發佈一份聲明稱:“我方強調,當前事態堪稱無法無天。莫斯科方面期望芬蘭官方立刻作出決定,歸還其博物館珍貴藏品。”

據報道,芬蘭海關3月同樣以執行歐盟制裁令為由,扣押了據信屬於一些俄羅斯富商的21艘遊艇。

另外,4月8日,芬蘭宣佈驅逐兩名俄外交官。此外,一名俄大使館員工的簽證延期請求被芬蘭方面拒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