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大暫停俄人權理事會資格 古巴大使靈魂拷問:不考慮取消美國嗎?

分享到:
2022-04-08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聯合國大會4月7日投票表決,以93票讚成,24票反對,58票棄權,決定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其中,中國、古巴、白俄羅斯等國投出反對票。結果出來後,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佩德羅發出靈魂拷問:“美國有一天會被暫停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嗎?”

佩德羅說:“今天是俄羅斯被取消資格,明天就可能是我們任何國家,尤其是那些不支持霸權統治並堅定維護自身主權的南方國家。”

佩德羅還指出,“儘管美國基於自身地緣政治利益,公然大規模侵犯人權,對主權國家發動掠奪性戰爭,但我們明白,美國似乎永遠不會被取消資格。”

“美國對古巴實施了長達60多年的經濟貿易封鎖,毫無疑問,這侵犯了古巴民眾的人權並對古巴造成了近乎種族滅絕式的傷害。”佩德羅無奈表示,“但我們心知肚明,暫停成員資格的條款不會被用來對付美國。

他還指,那個當初反對成立人權理事會,並要求投票反對成立該理事會決議的國家,如今卻在有利於自身的時候啟動了該理事會最具爭議性的條款之一,就像在2011年對利比亞所做的那樣。他說,這裡指的就是美國。

佩德羅這段發言隨後引發廣大外國網友共鳴。不少人均對佩德羅表達了支持。

“幹得漂亮!”外國網友們紛紛留言。

也有網友感慨地說:“這麼多年來,美國一直是聯合國裡的霸凌者。美國經常無視《聯合國憲章》,默許其所支持的國家犯下戰爭罪行,還瘋狂打擊伊朗、古巴、俄羅斯等國家。”

據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於2006年,美國小布什政府曾反對加入,使得美國直到2009年才加入該機構。2018年6月,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理由是該機構對以色列的“偏見”以及未能“保護人權”,拜登政府上台後,美國以觀察員身份重返。

有網友對此感歎:“想退就退,想回就回,人權理事會早已淪為美國工具!”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