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報告指政府應對不力致澳養老院新冠死亡病例過多

分享到:
2022-04-08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參議院新冠特別委員會日前發佈報告稱,澳政府在新冠疫情下未能有效做好應對工作,導致養老院等機構出現過多本可避免的確診和死亡病例,建議成立皇家委員會進行審查。

澳總理莫里森   視頻截圖

報告稱,在本月此報告提交時,澳累計新冠死亡病例6462例,其中約30%與養老院相關,但澳養老院里的居民人口僅佔澳全國人口的0.7%,這反映出澳養老院里的居住者在疫情下受到“不成比例的影響”。報告認為:“對社區而言,這是悲慘的。如果政府作出更有效反應,一些感染和死亡病例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據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澳養老院的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在2022年為1017例,2021年為231例,2020年為686例。

這份報告說,在應對疫情時,預防死亡是政府的主要公共衛生目標之一。但澳養老院新冠死亡病例數據表明,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澳政府未能充分吸取教訓,保護老年人免受新冠病毒之害。該報告還表示,疫苗初期供應不足導致接種進度緩慢等也是澳政府應對疫情的不足之處。

這個新冠特別委員會建議,應成立皇家委員會(澳最高級別的公開調查形式)來審查澳政府對新冠疫情的應對措施,以便為將來再有流行病發生時作準備。此外,澳政府應建立一個疾病控制中心,提升澳應對疫情的準備工作和應對能力以及各級政府間的溝通能力。

澳聯邦衛生部當地時間7日晚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7日下午,該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589例,累計確診超過472萬例,累計死亡6495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