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士頓馬拉松禁俄運動員參賽被質疑目的不純

分享到:
2022-04-07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4月6日是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當天,美國波士頓體育運動協會(BAA)宣佈,來自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將被禁止參加2022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俄羅斯體育界指出,西方制裁俄運動員目的不純。

波士頓馬拉松  視頻截圖

據BAA官網消息,目前居住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兩國公民不能參加比賽,不居住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兩國公民可以參加比賽,但他們參賽期間不能出示兩國國旗。BAA還稱,被拒絕參賽的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將獲得退款。

當天,俄羅斯體育界及媒體人士在俄新社舉行媒體會,呼籲“體育遠離政治”,期待國際奧委會及多個體育項目聯合會早日恢復俄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的資格。

在當天的媒體會上,主持人提出“體育遠離政治,但是為什麼包容和尊重的國際原則對俄羅斯運動員無效”的議題。全俄藝術體操聯合會主席維納·烏斯曼諾娃表示,現在看來體育遠離政治只是一句口號。在西方國家的操縱下,整個體育規則體系都正在遭受破壞。俄羅斯體操隊為此適應了多年,但是現在卻被拒絕代表國家參賽。

俄國家杜馬專家委員會成員德米特里·蘇爾米洛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看看不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參加的都是哪些項目的比賽,這些項目大都是俄羅斯的強項。這完全就是不正當競爭,目的就是將實力強勁的對手排除在外,這樣他們就可以拿到更多的獎牌。但是他們為此付出了什麼?這是公平競爭嗎?他們贏得心安理得嗎?

波士頓馬拉松創立於1897年,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也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紐約郵報》稱,2007年,俄羅斯運動員麗迪婭·格里戈里耶娃曾贏得26.2英里(42.2公里)的比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