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名畫《俄羅斯舞者》被改名為《烏克蘭舞者》

分享到:
2022-04-06 23: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據《紐約郵報》4日報道,法國知名畫家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的作品《俄羅斯舞者》,在120多年後被英國國家美術館改名為《烏克蘭舞者》。

(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幅粉彩畫作被認為是這位法國印象派重要畫家在1899年創作的。目前,這幅作品並未展出,但其在英國國家美術館官網的名稱已被正式修改為《烏克蘭舞者》。

這家美術館在介紹這幅藝術品時稱:“ 幾乎可以肯定,這些來訪的舞者,以及德加畫的那些舞者,是烏克蘭人,而不是俄羅斯人。”其給出的理由是,畫作上繪有與如今烏克蘭國旗顔色相似的黃藍條紋。

英國國家美術館的一名發言人告訴《衛報》:“這幅畫作的名稱多年來一直是討論的焦點,在學術文獻中也有涉及。”不過,這位發言人指出,“ 由於目前的局勢,過去一個月對它的關注有所增加 。”

這位發言人說:“因此,我們認為,現在是更新這幅畫的標題的適當時機,以更好地反映這幅畫的主題。”

《衛報》指出,幾周前,英國國家美術館教育部門的一名成員提出了這一問題,部分原因是社交媒體上出現了批評的聲音。(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