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警方國安處拘6人 涉煽動意圖行為

分享到:
2022-04-06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日(6日)上午於全港不同地區,包括天后、旺角、牛頭角、荃灣、上水及長洲,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年齡介乎32至67歲的4男2女,他們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據悉,包括前“職工盟”副主席鄧建華。

香港中通社圖片

警方調查顯示,被捕男女涉嫌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在不同法院,包括高等法院、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東區裁判法院,旁聽聆訊時故意作出滋擾行為,嚴重影響司法莊嚴和法庭運作。此外,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住所,並檢取一批涉嫌與案有關物品,包括串謀到法庭作出滋擾行為的記錄。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2年,市民大眾切勿以身試法。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