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加州首府爆重大槍擊案致6死12傷

分享到:
2022-04-04 23: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市3日凌晨發生一起嚴重槍擊案,警方確認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有多名槍手參與作案。


新華社圖片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槍擊發生在市中心一條商業街,有人在一家餐館外向人群開了數十槍。警方指出,槍擊案發生在當日凌晨2時左右,死者包括3名女性,3名男性,嫌疑人仍然在逃。警方在現場找到至少一支槍。

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案發現場人們四處逃竄,視頻背景中可以聽到70餘聲槍響,多輛救護車被派往現場。

目前槍手的作案動機不明。加州警方正在搜捕至少一名與此案有關的嫌疑人。警方呼籲目擊者或任何錄下現場視頻的人與警方聯繫。

事件發生後,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表示,可怕的槍支暴力事件一再發生,導致許多家庭失去親人,現在必須下定決心結束槍支暴力的禍害。

社區志願者貝里·阿克西爾斯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這是一個多月來當地發生的第二起大規模槍擊案。槍擊事件頻發,不僅與槍支暴力問題有關,更與美國社會發展不平等有關。

2月28日,當地一處教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5人死亡。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截至3月30日傍晚的統計數據,今年前3個月,槍支暴力已在美國造成至少10362人喪生,另有8172人受傷,比去年同期均有增加。 (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