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也不存在所謂歷史責任

分享到:
2022-04-01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4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3月31日英國發佈了第五十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批評了中國治港政策,特別是香港國安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再次發表所謂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一如既往歪曲事實,混淆視聽,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趙立堅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中方始終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遠遠超出1997年以前的更多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國家安全得到維護,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居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受到更充分的保障。我們相信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和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繼續鞏固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

趙立堅強調,任何對香港國安法的攻擊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英方企圖通過發表報告、操弄BNO、施壓法官離任等手段擾亂香港人心,這不可能得逞。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也根本不存在所謂歷史責任。大家聽好了,是“三無、一不存在”。英方反復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一年兩度借所謂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充當所謂的“教師爺”、“復讀機”,這種行徑只會損害英方自身的形象。英方應該正視香港已回歸祖國近25年的現實,放下殖民心態,尊重中國主權和統一,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再給中英關係制造麻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