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非友好國家公司買俄天然氣須先開盧布賬號

分享到:
2022-03-31 22: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1日宣佈,4月1日起非友好國家公司應當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賬號,再經由此賬號支付所購買的俄羅斯天然氣。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普京表示,他已於當日簽署一項法令,規定了與所謂的“不友好國家 ”進行俄羅斯天然氣交易的規則。普京說,俄方正在向這些國家的交易方提供一個明確和透明的計劃: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他們應該在俄羅斯的銀行開設盧布賬戶。

普京強調,如果拒絕從4月1日起以盧布結算購買天然氣,這些“不友好國家 ”的公司將被視為未遵守天然氣合同規定義務,合同效力將被中止。普京說:“如果不付款,我們將認為這是買方的違約行為 ,買方將對所有後果負責。沒有人向我們免費出售任何東西,我們也不打算做慈善。”

普京最後表示,天然氣交易使用盧布支付,這是向俄羅斯金融主權邁出的一步。

面對西方對俄方空前制裁,普京3月23日宣佈,俄方向歐洲聯盟成員國等“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供應天然氣時將改用盧布結算。

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3月30日表示,以盧布結算商品應該擴大至原油、穀物、金屬、化肥、煤炭和木材。

 歐洲國家領導人反對用盧布結算俄羅斯天然氣。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3月28日在七國集團能源部長會議後表示,他們一致認為,俄方“單方面”做法“顯然違反合同”,七國集團“不能接受用盧布結算”。(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