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朔爾茨與澤連斯基通話 德方準備好做乌安全保障國

分享到:
2022-03-30 22: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德國政府發言人3月30日表示,德國總理朔爾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通話,雙方討論了對烏克蘭的安全保障問題,德方總體上已準備好做烏克蘭的安全保障國。


朔爾茨。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德國政府發言人稱,“總理表示(德國)總體上已準備就緒……德國已準備好做安全保障國。”該發言人稱,目前為止,柏林方面沒有對俄烏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談判結果進行評估,德政府發言人還補充說,表現出克制是必要的。

俄烏第五輪談判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多爾瑪巴赫切宮舉行。經過大約三個小時的討論,俄代表團團長梅金斯基對外形容,這是一次“有意義”的對話,烏克蘭放棄加入任何軍事聯盟,俄羅斯表示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

烏克蘭談判代表、烏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烏克蘭已提議簽署一份新的國際安全保障協定,該協定將包含一項類似於北約憲章第五條的條款。阿拉哈米亞表示,關於烏克蘭新安全保障機制,烏方堅持認為這應當是一份由所有安全擔保國簽署、批准的國際協定。

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當日在新聞通報會上表示,烏俄談判目前正圍繞有關烏克蘭國際安全保障和停火的問題進行密集磋商。只有雙方在國際安全保障這一問題上達成協定,才有可能盡快結束戰爭。

俄談判代表團團長梅金斯基對烏方提議回應說,俄方已收到烏方提出的相關建議,涉及烏保持中立、不結盟以及無核化地位等內容。俄方會研究這些建議,向俄總統普京匯報並給予烏方答覆。(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