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女王出席菲利普親王追思會

分享到:
2022-03-30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當地時間3月29日,英國菲利普親王的追思會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席了追思會。

英國廣播公司29日報道稱,當天早上,95歲的女王挽著次子安德魯王子的手臂抵達威斯敏斯特教堂。隨後她坐在長子查爾斯王子的身邊,從手袋里翻出眼鏡戴上,開始跟著大家一起唱讚美詩。

據悉,整個儀式被縮短至40分鐘。一同出席這場追悼會的王室成員還有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和他們的孩子等,此外還有菲利普親王的朋友,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等政界、軍方以及其他組織的500多名代表,參與總人數有1800人左右。此外,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并沒有參加他們祖父的追悼會。

報道稱,菲利普親王陪伴女王70餘年。去年4月,他在距百歲僅剩兩個月時在溫莎城堡去世。

報道還稱,伊麗莎白二世去年10月曾因未披露的疾病入院一晚并被建議休息,此後她被迫減少履職。後來,她曾取消許多計劃好的會面,引發外界對她健康狀況的關切。她今年早些時候還曾感染新冠病毒。(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