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官員發“Z”照撐俄遭解僱 還被同僚排擠

分享到:
2022-03-30 12: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當地時間29日報道,意大利一名官員在社交平台臉書上發放字母“Z”照片撐俄後被解僱,還遭同行集體排擠。對此,部分意大利人認為,這是對“親俄情緒的政治迫害”。

發“Z”照片遭意大利解僱的官員。圖源:環球網

報道說,這名官員名叫斯特凡諾•吉齊,是意大利切卡諾鎮的文化事務顧問。最近他在臉書上曬出字母“Z”的照片,並配文“聲援俄羅斯”。

帖文發佈後,很快就被臉書删除,但還是引發一場風波。多名官場同僚斥責他“無恥”,呼籲市長解僱吉齊,並與之保持距離。當地一名議員甚至表示,吉齊應該向烏克蘭人民道歉。事件不久後,吉齊就遭解僱。

自上月24日開始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後,意大利採取對俄強硬立場,俄意關係急劇惡化。僅在上個星期,意大利就沒收了被列入歐盟黑名單的俄羅斯富豪8.82億美元的資產。(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