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逾612.6萬例 捷克總理病毒檢測呈陽性

分享到:
2022-03-29 22: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9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81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12.6萬例。捷克總理菲亞拉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將進行7天的隔離。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799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97.7萬例。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5萬例,新增死亡869例。

當地時間3月27日,美國白宮新聞副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發表聲明表示,她當天的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皮埃爾表示,在參與了美國總統拜登的歐洲之行後,她於當日下午返回美國并進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該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她的症狀輕微,將進行為期五天的隔離。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億萬富豪執行長馬斯克28日表示,他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據稱呈現陽性反應,但他沒有重大症狀。

歐洲疫情方面,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28日呼籲各聯邦州在全國性防疫措施到期後迅速採取行動,制定“熱點法規”,以應對目前依然嚴峻的疫情形勢。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德感染保護法修正案,全國性的防疫措施於3月20日結束,之後可以延長兩周至4月2日作為過渡期。而4月3日起,只有在少數情況下才需要在特定的場所遵守口罩令,其他一些規定也是根據不同地區的疫情形勢由當地政府決定是否需要實施。

當地時間29日,捷克總理菲亞拉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將進行7天的隔離。菲亞拉還表示,想盡快回到工作中。

亞洲方面,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8日發表聲明說,總理貝內特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貝內特目前感覺良好,將在家繼續工作。

韓國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僅隔一天就重回30萬例以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9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4.7554萬例,累計確診超過1235萬例。

韓國防疫部門29日暗示將進一步放寬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當表示,考慮到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株的致死率低,不必進一步加強防疫響應。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29日通報稱,該國28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336例。這是馬來西亞自今年2月7日單日新增確診11034例後的最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