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代表團抵土耳其準備談判

分享到:
2022-03-29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國代表團29日將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展開新一輪面對面談判,這是雙方開始談判以來首次在白俄羅斯以外的國家進行面對面談判。

俄烏此前談判(圖片來源:新華社)

土耳其外交部28日發佈消息,俄烏新一輪面對面談判將於當地時間29日上午10時30分在土總統府伊斯坦布爾辦公區舉行。此輪談判以閉門方式進行。土總統府當日晚間證實,在29日俄烏代表團談判前,土總統埃爾多安將與雙方代表團舉行簡短會議併發表講話。

據土耳其之聲消息,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希望俄烏之間在伊斯坦布爾的面對面談判能够圓滿結束。

烏外長庫列巴28日表示,俄烏新一輪談判面對面最大目標是達成停火。他還說,烏總統澤連斯基已經為談判設定了明確的紅線,也就是:不拿人員、土地或主權做交易。

俄烏代表團已分別於28日下午和晚間抵達伊斯坦布爾,這將是迄今為止雙方舉行的第四輪面對面談判,前三輪面對面談判均在白俄羅斯舉行。此前根據俄烏雙方代表團發佈的信息,談判預計將持續兩天。土耳其是俄烏黑海鄰國,與兩國關係密切。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土多次表示願做俄烏衝突中立調解人。

本月10日,在土外長恰武什奧盧在場的情況下,俄烏外長在參加土耳其安塔利亞外交論壇間隙舉行了會面——這是自2月24日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兩國最高層級的接觸。

有分析認為,在當前形勢下,俄烏雙方舉行新一輪面對面談判具有積極意義,不過在此前多輪談判過程中,雙方均表示困難重重。而此次談判是否能够有所突破,還有待持續觀察。(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