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歐尚集團稱不會退出俄羅斯市場

分享到:
2022-03-28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法國大型連鎖超市歐尚集團(Auchan)當地時間27日表示,停止在俄羅斯營業是不人道的行為,該公司不會退出俄市場。

資料圖  視頻截圖

歐尚集團首席執行官伊夫·克洛德(Yves Claude)認為,歐尚旗下的連鎖店是為了平民的利益而運營,“最重要的是留住我們的員工,繼續為這兩個國家的人民提供食物。”

克洛德稱,歐尚集團入駐俄市場已有20年,擁有近3萬名員工。作為一家折扣商,歐尚能夠在俄高通脹時期保護俄公民的購買力。

歐尚集團是法國第二大、全球十大零售商之一,1961年成立於法國北部的里爾。集團的主營業務為大型超級市場、便利店,同時涉足加工生產業和金融業。

上周,法國企業行動聯盟(MEDEF)主席魯德貝齊厄表示,道達爾、達能、法國興業銀行、歐尚和迪卡儂等法國公司不應退出俄羅斯市場,因為這些公司需要對員工和客戶負責。

自俄烏衝突發生後,歐美均有聲音促請企業終止與俄羅斯合作。24日,美國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主席馬洛尼提交了相應的法律草案進行審議,提議禁止與在俄羅斯運營的公司合作。

2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對法國國民議會發表視頻演講時,曾呼籲法國企業撤出俄市場。(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