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特首重申:接種疫苗是恢復與內地及海外通關的必要條件!

分享到:
2022-03-28 2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第五波疫情已持續超過三個月,近日出現緩和跡象。在這波疫情中,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死亡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約9成,再次凸顯接種疫苗對於減少死亡率的重要作用。3月2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重申,接種疫苗是減少患重症甚至死亡的最有效手段,亦是恢復和內地及海外通關的必要條件,市民應盡快接種疫苗。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疫苗接種的重要性我也講了很多次。接種疫苗是確保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的最有效的手段,這應該是不爭的事實。無論從香港第五波疫情的死亡個案數字能看得到,以至於海內外的經驗亦如是。疫苗接種是可以減輕感染人士患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所以它也是保護香港醫療系統的一個最有效措施。第三方面,就是疫苗接種也是我們走出這個疫情,甚至可以說是恢復和內地及海外通關的必要條件。所以在這裡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一長一幼”,以至於是時候接種第二劑或者第三劑疫苗的市民,都要盡快去接種疫苗。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