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調查:能源價格飈升,三分之二受訪者稱將難以承擔暖氣費和電費

分享到:
2022-03-28 11:4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英國《每日快報》3月26日報道,一項在英國進行的調查顯示,三分之二受訪者稱自己將無法承擔價格飈升的供暖費和電費。此前,英國天空新聞網消息稱,近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已經開始加劇英國本就嚴重的生活成本危機。俄羅斯媒體也注意到了《每日快報》的這篇報道,“今日俄羅斯”(RT)稱,由於俄羅斯仍是歐洲最大的能源供應國,西方對俄實施的制裁會讓情況進一步惡化。

新華社資料圖片

上周,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公佈了最新的春季預算案。其中,英國政府計劃在未來12個月每升燃油降低5便士燃油稅,未來5年新能源材料如電池板等免收增值稅。但英國民眾對這些舉措的力度并不滿意。

根據總部位於倫敦的市場和數據研究公司Techne對1642人進行的調查顯示,63%的人認為春季預算案做得不够。至於當下最關心的問題,58%的人選擇了生活成本,31%的人則選擇了烏克蘭局勢。

英國保守黨議員亞歷山大·斯塔福德稱,其實英國人對生活成本的擔憂與他們第二擔憂的俄烏衝突問題密切相關,戰爭已經對天然氣、石油和食品價格產生了影響。

他補充稱:“這兩個問題在很多方面是一樣的,如果你解決了其中一個,你就解決了另一個。”

此外,調查中84%的受訪者稱現在不會購買新車等大宗商品,67%的人將難以支付供暖費和電費。

除了俄烏衝突,疫情也給英國人的生活帶來很大衝擊,超過一半(55%)的被調查者稱他們會削減以前花在餐館、劇院、電影院上的錢,而上述場所正需要顧客的消費來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還有三分之一的人則擔心,生活成本危機將推遲他們的退休日期。

這篇文章也引起了俄媒的注意,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均報道了該調查結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文網報道截圖

“今日俄羅斯”在3月27日的文章中指出,過去6個月,歐洲一直在試圖應對一場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機,這場危機已經導致天然氣、汽油和電力價格升至歷史高位。

“今日俄羅斯”稱,由於俄羅斯仍是歐洲最大的能源供應國,西方對俄實施的制裁會讓局勢進一步惡化,會加劇歐洲對能源安全的擔憂。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英國天空新聞網在3月20日的報道中指出,近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已經開始加劇英國的生活成本危機。儘管英國對俄羅斯進口產品的依賴有限,但全球物價的飈升預計將進一步降低英國人的生活水平。

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還稱,今年英國家庭平均收入預計將減少2553英鎊,其中一半是俄烏衝突造成的。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