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塔利班在喀布爾實行男女分時去遊樂園規定

分享到:
2022-03-28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7日消息,阿富汗禁止事物部發佈聲明說,塔利班政府已在喀布爾正式將男女光臨遊樂園的時間分開。

去年9月在喀布爾街頭拍攝的幾名阿富汗女孩。  新華社圖片

聲明說:“每周日、周一和周二,女性可以去遊樂園,條件是她們戴頭巾,而男性在這些日子里不允許去遊樂園。”一周中剩餘的幾天,即周三到周六提供給男性,在這些日子里,塔利班人士可以在不佩戴武器和軍徽的情況下光臨遊樂園。

聲明指出,如果違反這些規定,遊樂園所有者和管理人員將被追究責任。

此外,根據該法令,在喀布爾其他公民與家人一起參觀的旅遊景點,女性必須戴頭巾,“避免與陌生人交流”。

此前,據法新社報道,在塔利班教育當局發佈的一份文件中,要求大學必須根據其設施為女學生招聘女教師,如果不能聘用女教師,大學應該盡量聘用有良好行為記錄的老年男教師。

國際社會已在先前和塔利班的談判中,將教育權列為承認塔利班政權與提供援助的重點交換條件。

在塔利班於1996到2001年的上一次執政期間,禁止所有的女性接受教育和外出工作,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去年9月,阿富汗臨時政府公佈了高等教育政策,稱女性可以在大學里學習,但必須在性別隔離的教室里上課,且著裝有強制性要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