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孔繁毅:香港新冠疫情的死亡率其實並不高

分享到:
2022-03-27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3月24日,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在線上看診平台上提及目前香港的新冠死亡率,他表示目前來看香港的死亡率是偏低的,市民不必過於擔心。

  【同期】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 孔繁毅

  一個omicron BA.2的病人,就已經可以將疫情由一個人傳染給現在,我們保守估計,可能已經350萬人感染了,即一半的香港人口。就死亡率來講,以目前官方的數字來計算,超過100萬人確診,那麼死亡率是0.6%;但如果用實際確診的數字,可能有350萬或以上的人確診,其實死亡率是很低的,是0.18%,與新加坡的死亡率相近,也遠低於英國0.6%和美國1.2%。所以大家其實不用太擔心,我們的死亡率是不是很重?其實我們的死亡率真的是偏低的,就全世界來說,我們的死亡率也是很低的,也非常接近流感的死亡率,0.1%,季節性流感的死亡率數字。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