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獄中結婚

分享到:
2022-03-25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當地時間3月23日,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英國倫敦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與他的女友莫里斯結婚。

據BBC報道,阿桑奇現年50歲,因發佈數千份與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有關的機密文件,自2019年以來,一直被關押在倫敦的貝爾馬什監獄。自從被厄瓜多駐英大使館驅逐以來,阿桑奇已在這座監獄中被關押了近三年。

阿桑奇與莫里斯 圖片來源:衛報

阿桑奇和莫里斯2015年開始戀愛,目前育有兩個孩子。這兩個孩子與阿桑奇的父親及兄弟,獲准到現場出席了婚禮,此外還有兩名官方證婚人和兩名警衛。

現年38歲的莫里斯是一名律師,一直致力於阻止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國。

阿桑奇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維基解密”曝光了大量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的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了美軍的戰爭罪行。這些文件披露了美軍在阿富汗戰爭期間殺死了數百名平民,卻沒有被公開報告;而被洩露的伊拉克戰爭檔案顯示,戰爭期間超過6.6萬名平民死亡(超過美國官方數字),且存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虐囚等罪行。

目前,阿桑奇正在監獄中等待他的命運——美國當局試圖引渡他接受包括間諜罪等多起指控的審判。美國政府共對阿桑奇發起了18項指控,包括指控他密謀侵入軍事數據庫,以獲取與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有關的敏感信息。

莫里斯和兩個孩子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據悉,本月早些時候,英國最高法院駁回了他反對引渡的最新上訴,預計英國內政大臣普里蒂·帕特爾將作出最終決定。(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