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交所與廣州碳交所簽合作備忘錄 共尋碳市場機遇

分享到:
2022-12-16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香港交易所24日宣佈,已與廣州碳排放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探索碳金融領域的合作機遇,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推動可持續發展。


  根據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共同探索區域碳市場的深化發展,創建適用於大灣區的自願減排機制,助力國家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雙方還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就碳市場及碳金融開展交流,並積極研究國際碳市場的規則、標準和路徑,以支援中國碳市場的國際化建設。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開拓立足長遠的市場和業務是香港交易所可持續發展承諾的核心,香港和廣州將在推動大灣區綠色金融和可持續發展的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集團期待與廣州碳交所合作,推動低碳經濟在大灣區及其他地區的發展。

  廣州交易集團董事長羅俊茯表示,廣州碳交所在全國較早探索以市場化機制推動雙碳目標實現路徑,積極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應對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在碳市場及相關綠色金融服務領域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他說,非常高興與香港交易所一起,充分發揮雙方優勢,立足大灣區、對接國際,不斷推動區域綠色轉型和高品質發展。(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