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病逝 享年84歲

分享到:
2022-03-24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美國第64任國務卿、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逝世,終年84歲。

視頻截圖

奧爾布賴特的家人23日在聲明中稱:“我們深感痛心地宣佈,奧爾布賴特於今天稍早時逝世,她是美國第64任國務卿,也是首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她死於癌症。”

美國白宮當天也發佈訃告,總統拜登宣佈為奧爾布賴特降半旗致哀。拜登稱贊奧爾布賴特是“善良、優雅、正派和自由的力量”,他說:“她的手扭轉了歷史的潮流。”

奧爾布賴特1937年5月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二戰期間舉家移民美國,於1957年獲得美國公民資格。1993年,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委任奧爾布賴特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奧爾布賴特於1997年1月至2001年1月擔任美國國務卿,她是該國首位女國務卿,也是時任政府中職務最高的女官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