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調查:疫情之下,香港95%社企生意額下跌

分享到:
2022-03-24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重創經濟。據香港社會企業總會一項調查發現,逾九成半社企生意額較去年同期下跌,五成半社企指現金流僅足夠維持半年。

社會企業總會2月上旬以問卷進行調查,收回153份有效問卷,佔全港社企四分之一。調查顯示,超過95%社企生意額較去年同期下跌,55%社企表示,現金流僅夠維持半年。另逾10%社企稱,若抗疫措施持續至今年6月,將有五成以上機會結業。

總會發言人表示,新冠疫情持續,經濟難以在短期內復蘇,大部分社企以聘用弱勢社群和殘疾人士為主,經營成本會高過一般中小企,面對惡劣的經營環境,要維持弱勢社群持續就業,需要政府政策支持。

總會建議政府推出措施協助社企,包括推出短期職位、一筆過資助社企購買防疫物資、延長保就業計劃、資助租用私人處所的社企半年租金;亦希望政府及公營機構帶頭購買社企的產品,建議稍後推出的消費券,能有某個百分比,例如5%,指定要在社企消費。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