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國內安全局要求驅逐45名俄羅斯外交官

分享到:
2022-03-23 2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波蘭國內安全局23日在其官網公佈的一則聲明中稱,該局已查明,有45名俄羅斯特工及其關聯人員在波蘭持有外交身份,該局已將名單提交給波蘭外交部,幷要求後者緊急將名單所列人員驅逐出境。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聲明表示,調查發現,上述人員的活動目標是破壞波蘭及其盟國的穩定,幷對波蘭的利益和安全構成威脅。鑒於俄對波蘭及其盟國採取的政策以及俄對烏克蘭進行的特別軍事行動,國內安全局局長要求將上述人員驅逐出波蘭領土。

聲明稱,俄特工人員利用外交身份開展情報活動,違反了波蘭法律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

此外,波蘭國內安全局發言人紮倫23日表示,該機構以涉嫌為俄特工部門從事間諜活動為由3月17日逮捕了一名波蘭公民。

發言人稱,嫌疑人供職於華沙登記處檔案室,同時還有權限訪問華沙市的其他兩個檔案館。鑒於這些機構所保存文件的性質,嫌疑人的活動對波蘭的內部和外部安全均構成威脅。目前該局已查獲大量證據,指控其犯有間諜罪。

據俄新社報道,俄駐波大使館23日證實,波外交部召見了俄駐波大使謝爾蓋•安德列耶夫,但還沒有發佈相關會談的具體情況。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3日表示,克里姆林宮注意到了媒體上有關波蘭方面即將驅逐俄外交官的報道。佩斯科夫稱,如果報道最終被證明是真實的,這就是所謂的俄波關係全方位的繼續下降。俄方不會不對此類行動作出回應。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