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支持率降至四成創新低

分享到:
2022-03-23 1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據路透社23日報道,路透社與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內支持率本周跌至40%的新低,經濟和地緣政治問題為民眾兩大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圖源:新華社

報道指出,對於尋求在11月8日選舉保住國會控制權的民主黨而言,這是一個明確警訊。

拜登去年1月就職以來,路透社與益普索每周調查其支持率。兩機構21日和22日所做民調獲1005名美國成年人回覆,包括432名民主黨籍和366名共和黨籍人士。

民調結果顯示,54%的美國民眾不滿拜登執政表現,40%的民眾肯定他的執政表現,他的支持率較前一周下滑3個百分點。

在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其支持率為77%;在共和黨,其支持率為10%;此外,27%的自由派人士對拜登執政表現表示認可。

據報道,經濟是民調受訪者最關心的問題,其次是戰爭和外國衝突。

受新冠疫情持續、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等影響,拜登國內支持率去年8月中旬開始下跌。近期,美國通貨膨脹率節節上升,今年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7.5%,創40年來最高水平,進一步打擊拜登支持率。

美聯社分析,通脹已成美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幷對備戰11月國會改選、即中期選舉的民主黨構成嚴重威脅。另外,拜登眼下因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深陷外交政策挑戰,俄烏衝突可能會“干擾”選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