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客戶對中國銀聯支付系統需求旺盛

分享到:
2022-03-23 1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23日報道,在受俄羅斯人歡迎的維薩(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暫停運營後,俄羅斯客戶對中國銀聯支付系統需求旺盛,俄銀行跟不上需求。俄市場的大多數參與者尚未與銀聯合作。許多俄銀行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推出MIR-銀聯雙標卡。

俄羅斯民眾申請銀聯卡(圖:衛星社)

衛星社稱,得益於俄羅斯市場對於銀聯卡的需求大幅增加,俄主要銀行之一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僅在3月9日一天就發行了1000張實體卡和3700張虛擬卡,此前該行平均每月僅發行約400張銀聯卡。

俄知名商業銀行澤尼特銀行稱,目前銀聯卡申請量已增至每天1000張,而在3月6日之前民眾對銀聯卡的需求量不大。俄農業銀行自2017年起已經發行數十萬張銀聯卡。郵政銀行自3月9日起推出銀聯虛擬卡的辦理,一日內辦理數量超過1.2萬張。

報道指出,據中國銀聯官方數據,俄羅斯有10家銀行可以發行銀聯卡。但是目前只有6家銀行能夠提供這一服務。其餘銀行承諾將在5月向客戶發行銀聯卡。其中一家銀行的呼叫中心員工在採訪中稱:“我們正在接受銀聯卡訂單,但只有等到5月才能發行。”

據俄羅斯“超級工作”(Super Job)招聘網站近期民調顯示,在美國維薩卡和萬事達卡退出俄羅斯市場後,有35%的俄民眾打算辦理MIR-銀聯雙標卡(MIR指代的是俄央行2014年以後自主建立的國家支付卡支付系統)。

該民調一共調查了俄羅斯各地區的1600名民眾。其中有37%的受訪者表示不需要這樣的卡,有28%的民眾表示仍在考慮。大多數希望辦理此卡的民眾月收入在8萬盧布(約合人民幣4911元)以上。(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