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持續交火 多條人道通道繼續開放

分享到:
2022-03-23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總統常駐南部聯邦區副全權代表斯捷潘諾夫表示,克里米亞地區同位於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州間的交通將在近期內得到恢復。

3月17日,人們在烏克蘭基輔領取用來遮擋窗戶的塑料布。新華社發

據俄國防部官網通報,俄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負責人米津采夫22日晚在吹風會上表示,22日10時起,俄方繼續在基輔、切爾尼戈夫、蘇梅和哈爾科夫開放通往俄羅斯以及烏克蘭其他地區的人道主義通道。烏方則開放了多條通往扎波羅熱的人道通道。米津采夫同時表示,俄方已向烏運送人道物資4345噸,開展人道行動536次。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消息,烏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22日說,烏方已通過人道主義通道疏散烏民眾21.1萬人,其中疏散馬里烏波爾民眾3.2萬人。烏副總理韋列修克22日表示,當天有5926名居民駕駛私家車通過人道通道撤離馬里烏波爾。

俄烏衝突方面,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2日通報說,俄軍當天使用遠程高精度武器繼續打擊烏軍事設施,共打擊了83個軍事目標,並擊落6架無人機。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摧毀烏方236架無人機、185套防空導彈系統、1547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154台多管火箭炮、612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1343輛特種軍用車輛。

據烏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消息,俄軍隊22日對基輔州、日托米爾州、哈爾科夫州、切爾尼戈夫州和頓涅茨克地區的軍用和民用設施進行了導彈和炸彈攻擊。烏海港管理局2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尼古拉耶夫港21日晚遭到俄軍襲擊,港口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對媒體表示,必須立即在烏實現停火,有關方面應馬上開始認真談判。他說,國際社會對在烏實現停火 “不要失去希望”;表示從他與相關各方的接觸情況看,“在幾個關鍵問題上,外交進展的要素正在顯現出來”。

關於俄烏新一輪談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表示,俄烏談判有實質性內容。但目前公開細節只會對談判進程造成不利影響。

烏總統澤連斯基在23日凌晨的視頻講話中強調,與俄方的會談“幾乎每天都在進行”,但“過程是相當艱難的,甚至時有發生激烈的爭執,然而我們也在一步一步將事態向前推進。”

俄烏代表團分別於2月28日、3月3日和7日進行了面對面的談判。此後談判形式轉為線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