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學者、詩人謝明輝中華詩集新書發表會圓滿成功

分享到:
2022-03-23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中華詩詞藝術協會理事長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簽書贈書發表會23日上午在台北舉行,多名台灣藝術文化界人士、政黨社團領袖幹部與,及產學界人士出席。


台灣學者、詩人謝明輝23日舉行新書發表後 (當事人提供)


謝明輝出身於警界,曾擔任警察局副分局長,轉而從政,當選第三屆“國大代表”。2007年,謝明輝與他人共同創立民間智庫台灣競爭力論壇,每年舉辦各項高峰論壇民調研討會向當局提出建言。去年又創立中華詩詞藝術協會,被推舉為理事長,傳承宏揚中國傳統藝術文化,並出版《詩韻中華》詩集。

據介紹,《詩韻中華》分為六大部份,包括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詩、俳句以及詩評。内容含蓋兩岸、國際、疫情、政治、歷史、古今大事,及山川大澤,日月星辰,風花雪月。有愛國情懷,也有兒女情長;有氣壯山河,也有小城故事;言情、言志、言玄天、言哲理。


謝明輝詩集代表作《詩韻中華》 (當事人提供)


台灣民衆黨秘書長謝立功在當天活動上致詞表示,謝明輝創立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對社會所作的貢獻良多,其致力研究並出版中華詩詞,對於推動中華詩詞藝術文化也貢獻卓著。

台灣中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蘇進強說,謝明輝的詩韻中華詩詞寫得很好,且涉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詩及俳句,再加以融合並新創,體材包羅萬象,異常精彩,為現代詩林少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表示,謝明輝執行力很強,有“最有競爭力執行長”的稱号,沒想到詩詞功力如此之深,令人讚歎。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提到,謝明輝是其台大指導的學生,“國大代表”同事,很優秀,做什麼像什麼,詩韻中華詩集出版便可証明。

最後謝明輝發表出書感言,述說由警察到民代,到學術人,再由學術人轉換成文化人的心路歷程。《詩韻中華》詩集是其創作的一千多首詩中,精選二百首的第一本代表作。

《詩韻中華》詩集版費,將全數捐給中華詩詞藝術協會,作為推廣詩詞藝術文化活動之用。(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